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援老挝邮电技术学院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2022年04月25日15: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4月25日电 (记者孙广勇)4月25日,在中老两国建交61周年之际,由中铁建设承建的老挝邮电技术学院项目正式开工建设。中国驻老挝大使姜再东与老挝技术与通讯部部长波万坎·冯达拉分别手持金色铁锹,在印有中老双语和中国结的背景墙下铲土奠基,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该项目是中国—东盟互联互通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位于老挝万象市邮电技术学院院内,施工建设教学楼1栋,总建筑面积约5500平方米,为地上五层结构,楼内设有教室、实验室、图书馆等其他必备硬件设施。新建教学楼充分考虑当地自然条件与特点,楼栋整体以木色、象牙白为主色调,大坡度屋面与老挝当地建筑特色相契合,中铁建设项目团队在现代建筑风格基础上融入老挝传统元素符号,打造具有地域性和民族特征的教育培训基地。

奠基仪式上,中国驻老挝大使姜再东发表致辞并表示,中方将深入推进职业教育合作,服务老挝经济社会发展和两国务实密切协作,惠及两国特别是老挝基层群众。

老挝技术与通讯部部长波万坎·冯达拉表示,感谢中方为老挝信息技术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将进一步深挖合作潜力,提升中老合作水平。

作为中老两国“一带一路”教育共同行动的重要载体,项目开工后,中方将对老方教师进行认证课程培训,计划在施工期内培养老方教师与学员312人,培训内容包含ICT(信息通信技术)专业讲师培训和职业认证课程培训,进一步加强当地邮电人才培训基地建设,为老挝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据了解,中国援老挝邮电技术学院项目是继中老铁路之后,中铁建设在老挝承建的第二项工程,曾在中老铁路建设中接受“中国师傅”培训的20余名老挝籍工人共同参与建设。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强中老两国“一带一路”倡议下务实合作,为老挝培养一批熟悉4G/5G技术的通信技术人才,并建立一套全新的人才培养系统,推动当地信息技术发展,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互信互助,实现两国经济全面开发的共同目标。

(责编:高歌、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