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新墨西哥州野火蔓延灾情严重

2022年04月24日16:5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休斯敦4月23日电(记者徐剑梅)美国新墨西哥州州长米歇尔·格里沙姆23日说,受大风和干旱天气影响,该州目前有20多处野火正在燃烧,数以千计民众被要求撤离家园。

格里沙姆当天在线上记者会上说,今年野火季提前来临,截至23日,新墨西哥州33个县中,至少16个县有野火燃烧。目前,该州已有5个县进入紧急状态,州政府划拨300万美元救灾资金并启动国民警卫队协调应对。

新墨西哥州消防部门当天早些时候说,在该州西北部,两处大规模野火已会合,烧毁了约1.7万公顷的土地。

据美媒报道,截至23日,在从亚利桑那州到得克萨斯州的美国西南部山区和大平原,有超过12处大规模野火在燃烧,其中以新墨西哥州野火灾情最为严重。在新墨西哥州一些地方,野火逼近村庄和牧场,大量民众被疏散。

过去3个月,美国西南部多州部分地区降水量比正常年份低60%到80%,其中新墨西哥州、科罗拉多州和得克萨斯州部分地区遭遇严重或“异常”干旱。

(责编:苏缨翔、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