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洲玻利瓦尔联盟谴责美国人权报告干涉他国内政

2022年04月18日05: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加拉加斯4月15日电  (记者徐烨、王瑛)美洲玻利瓦尔联盟15日通过其官网发表声明,严厉谴责美国国务院12日发布的《2021年国别人权报告》是对其他国家内政的粗暴干涉。

声明说,美洲玻利瓦尔联盟无法接受美方发布的单方面人权报告。美国作为报告发布者,自身却对拉美地区的一个国家(指古巴)实施了长达60年的非法经济、金融和贸易封锁。特别是在全球疫情之下,美国仍不断实施单边主义制裁行为,严重侵犯了其他国家人民的人权。

声明批评美国发布的人权报告是对其他国家内政的粗暴干涉,美洲玻利瓦尔联盟对此表示严厉谴责,并愿为各国人民的人权得到充分尊重而不断努力。

美洲玻利瓦尔联盟前身为美洲玻利瓦尔替代计划,2004年在古巴首都哈瓦那成立。该计划旨在加强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国家间的经贸合作和一体化进程,抵制美国倡导建立的美洲自由贸易区。2009年6月,该组织更名为美洲玻利瓦尔联盟。

《 人民日报 》( 2022年04月18日 16 版)

(责编:袁勃、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