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埃及中国商会举办第八届斋月慈善活动

2022年04月17日11:0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开罗4月16日电 (记者黄培昭、沈小晓)埃及中国商会与埃及共同发展慈善协会16日在开罗联合举办“2022埃及中国商会斋月慈善活动”。据悉,此次斋月慈善活动的主题是“友谊、成长、发展”。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很多在埃中国企业的经营遇到了较大压力,严峻的疫情和经济形势也使今年斋月慈善活动面临诸多困难。在这种艰难的情况下,中国企业克服困难,在埃及中国商会组织和带动下,较短时间内筹集善款100万埃镑,用于抗疫药品和帮扶埃及贫困家庭、贫困儿童。

这一善举是在埃中资企业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尊重埃及宗教生活、文化习俗的体现;在推进中埃经贸合作的同时,积极回馈当地社会,彰显了中埃两国人民之间的兄弟情谊。

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在出席此次活动时指出,“通过此次斋月慈善活动,看到有这么多在埃中国企业发扬中华民族急公好义、厚施薄望的传统美德,树立好在埃华人的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为中埃两国人民的友谊传递更多正能量。”

本次活动由埃及中国商会秘书长、中国贸促会驻埃及代表处首席代表杨晓征主持。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中国驻埃及大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周振成,埃及中国商会会长、中建埃及分公司总经理常伟才,埃及共同发展慈善协会会长哈娜,埃及社会团结部副部长艾哈迈德·阿卜杜拉赫曼,《金字塔》报副总编塔利克,在埃中资企业代表和埃及受捐方代表100多人出席了当天的慈善捐赠活动。

自2015年以来,中国企业在埃及中国商会的组织下,斋月慈善活动连续举办了7年,为埃及贫困群体踊跃捐资,奉献爱心,共捐赠斋月礼盒10000箱,帮扶了开罗地区4万个贫困家庭。

(责编:王禹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