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加坡经济第一季度同比增长3.4%

2022年04月14日17:0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新加坡4月14日电(记者李晓渝)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新加坡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3.4%。

  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一季度新加坡GDP环比增长0.4%,而前一季度环比增长2.3%。

  按行业看,一季度制造业同比增长6.0%,建筑业增长1.8%,服务业增长3.9%。

  贸工部表示,当天公布的数据是根据该季度前两个月数据计算得出的估算值,贸工部将在获得更全面数据后对预估值进行修正。

  当天,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将新加坡今年核心通胀率预期从此前的2%至3%提高至2.5%至3.5%,并将整体通胀率预期从此前的2.5%至3.5%提高至4.5%至5.5%。同时,金管局宣布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以减缓通胀势头并确保中期物价稳定。

(责编:崔译戈、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