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外长:俄印已实施本国货币贸易支付机制

2022年04月01日23:5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新德里4月1日电(记者胡晓明)正在印度访问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4月1日表示,俄印两国已经实施卢布-卢比贸易支付机制,并将进一步加强这一支付系统。

  拉夫罗夫在与印度外长苏杰生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俄罗斯已经建立与印度等国使用本国货币进行贸易的系统,并将加大力度摆脱以美元为基础的支付系统。美国的压力不会影响俄印之间的伙伴关系,俄印将使用本国货币进行石油、军事装备和其他商品的贸易。

  据印度外交部当天发表的声明,两国外长在会谈中讨论了乌克兰局势。拉夫罗夫从俄罗斯的角度向印方介绍了俄乌谈判等情况,苏杰生则强调了结束敌对行动的重要性。

  拉夫罗夫3月31日晚抵达新德里对印度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印度总理莫迪1日会见了拉夫罗夫。

(责编:岳弘彬、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