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漫评乌克兰危机中的美国角色之三:

发起制裁围攻 加剧分裂对抗

陈籽
2022年03月30日08:2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漫画作者:马宏亮(人民网版权图片,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自俄罗斯总统普京2月21日宣布承认乌克兰东部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以来,欧美等国纷纷挥舞起“制裁大棒”,向俄罗斯全面发起制裁围攻。

在实施了一系列制裁措施,包括冻结俄企在部分西方国家资金、限制俄企使用美元等主要流通货币进行国际贸易后,西方国家竟然将俄罗斯的猫和狗也列入制裁名单。

此前,猫科动物国际联合会正式官宣对俄制裁,呼吁本机构下属的各国分会停止进口饲养于俄罗斯境内的猫,并禁止与俄罗斯有关联的机构参加该组织举办的展会和比赛。而俄罗斯的狗也无法参加于3月10日至13日在英国举行的最盛大的狗展——克鲁弗兹狗展。

制裁从来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有效途径。挥舞制裁大棒并不能换来和平与安全,只会进一步加剧分裂对抗。

相关阅读:

漫评乌克兰危机中的美国角色之一:散布虚假消息 造谣生事煽动局势

漫评乌克兰危机中的美国角色之二:不断火上浇油 转嫁矛盾倒打一耙

(责编:崔越、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