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承办维和人员“女性周”活动

2022年03月22日09:1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开幕仪式上我维和步兵营代表杨榕瑜上台发言。维和步兵营供图
开幕仪式上我维和步兵营代表杨榕瑜上台发言。维和步兵营供图

人民网喀土穆3月21日电 (记者苏航)21日,南苏丹首都朱巴联合国维和营地中国营区,朱巴战区“女性周”活动拉开帷幕,来自10余个国家的女性维和人员相聚一堂,以“舞”会友,共话友谊。

此次活动由我第八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承办,以“交流文化,增进友谊”为主题,旨在展示各国特色文化,促进战区女性维和人员的交流与合作。

开幕仪式上,中国营维和女兵为到场嘉宾奉上了精彩的表演。一曲《赤伶》,一支《万疆》,动人的旋律,优美的舞姿让在场嘉宾连连赞叹。随后,柬埔寨、尼泊尔等国家维和官兵带来的民族舞蹈同样赢得阵阵掌声。

仪式结束后,她们来到中国营食堂,学习手工制作水饺,近距离感受中国饮食文化,增进对中国的了解。

在接下来的一周中,朱巴战区还将组织多场专题研讨会,总结女性维和人员在促进任务区性别平等、保护妇女权益、预防和解决冲突、推动和平进程中所发挥的独特作用。

据悉,在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各个领域,都活跃着女性军人的身影。中国女性维和官兵在维和行动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30年来,先后有1000余名女性官兵参与医疗保障、联络协调、扫雷排爆、巡逻警戒、促进性别平等、妇女儿童保护等工作,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女性维和军人的飒爽英姿。

(责编:苏缨翔、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