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7973万 奥密克戎BA.2亚型占美国新病例四分之一以上

2022年03月21日09: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3月20日电 (记者李志伟)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3月20日下午6点,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79733159例,死亡971162例。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截至20日的过去一周,美国日均新增确诊病例3.05万例,日均新增死亡病例879例。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说,美国卫生专家警告说,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BA.2亚型可能很快导致美国新冠确诊病例再次上升。白宫首席医疗顾问安东尼·福奇等官员表示,奥密克戎BA.2亚型的传播性比奥密克戎毒株高出约50%至60%,但目前尚无证据表明感染BA.2亚型后会导致更严重的症状。据估计,奥密克戎BA.2亚型约占目前美国新增病例的25%或30%。

(责编:苏缨翔、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