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日增新冠病例首超10万例

2022年02月18日13:2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首尔2月18日电(记者杜白羽 孙一然)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8日通报,该国较前一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首次超过10万例,创下该国疫情以来日增确诊病例数新高。但韩国政府在综合考量民生和防疫情况后,于当天宣布小幅放宽防疫措施。

  据通报,韩国18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约10.98万例,累计确诊超过175万例;新增死亡病例45例,累计死亡7283例。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奥密克戎成为韩国主要流行毒株,导致近期疫情加剧反弹。据韩国防疫部门预测,到本月底韩国日增新冠确诊病例可能达13万至17万例。

  韩国国务总理金富谦18日召开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会议时表示,综合考虑民生和经济现状后,在医疗体系能够承受的范围内,政府对防疫措施进行微调。新版防疫措施允许餐厅、咖啡厅等场所的每日营业结束时间从21时延长至22时,私人聚会人数上限仍维持在6人。该防疫措施将从19日起实施,执行至下月13日。金富谦还呼吁民众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据韩国新冠疫苗预防接种推进团数据,截至18日零时,韩国86.3%的人口完成两剂新冠疫苗接种,58.6%的人口已接种加强针疫苗。

  韩国曾在2021年11月启动“分阶段恢复日常生活”防疫体系,此后该国新冠疫情反弹,新冠重症病例数据连创新高。按照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的相关预案,若本国重症病床使用率超过75%,政府将暂停恢复日常生活措施,启动防疫“应急计划”。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