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欧盟使团发言人:欧洲议会应停止干涉中国内政

2022年02月18日10:5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布鲁塞尔2月17日电 (记者郑彬)当地时间17日,欧洲议会全会通过2021年度“共同外交与安全政策”和“共同安全与防务政策”执行报告,妄称中国在南海、东海以及台湾海峡展示武力,威胁地区和平稳定,并无端指责中国侵犯少数民族人权,压制香港和澳门民主自由,并支持台湾有意义参与国际组织活动。对此,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予以了严正驳斥。

发言人表示,对于欧洲议会报告妄议中国内政,攻击抹黑中国的人权状况,否定中国维护自身主权和安全的正当权利的做法,中方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发言人重申,台湾、涉港、涉澳、涉疆事务纯属中国内部事务,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人权理念,成功走出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人权发展道路,得到全国各族人民衷心拥护和支持。当前东海和南海局势总体保持稳定,中方坚定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同时愿同有关国家通过协商谈判妥善处理海上分歧,共同维护本地区和平与安宁。

发言人表示,一段时间以来,欧洲议会多次在其政策报告中对中国内部事务指手画脚,渲染炒作中国威胁,有关内容缺乏基本事实依据,充斥意识形态偏见。中方敦促欧洲议会摆正自身位置,客观理性看待中国的发展和内外政策,恪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停止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以免影响中欧关系发展。

(责编:王禹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