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第二所葡中双语学校举行开学典礼

2022年02月10日20:2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2月9日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位于巴西里约热内卢州卡希亚斯公爵城的卡洛斯-沙加斯学校9日举办开学典礼并与州政府举行中文教学项目签约仪式,正式成为一所中文为必修课的葡中双语学校。

这所学校的中文教学分中、小学生班和成年人班,第一批中学生和小学生各一个班,初步计划每班30人。

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以视频方式参加了开学典礼。她说,学校将培养更多了解中国语言和文化的优秀人才,为密切两国人民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卡希亚斯公爵城市长华盛顿·雷斯说,学生在双语学校不仅能学习中文,还能了解中国历史和艺术。

卡希亚斯公爵城市政府2021年通过当地教育基金会聘请巴西本土教师在卡洛斯-沙加斯学校开设中文培训课程。与州政府签约后,卡洛斯-沙加斯学校正式成为巴西第二家葡中双语教学单位,另一家是位于里约州尼泰罗伊市的若阿金·戈麦斯·德索萨高中,目前已有五届学生毕业。

(责编:苏缨翔、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