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报告呼吁国际社会团结应对人类日益加剧的不安全感

2022年02月09日13:3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联合国2月8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8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尽管全球发展取得了重大进展,但人们依然普遍感到不安全,报告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团结,以缓解人类不断加剧的不安全感。

  报告显示,人们的安全感降至历史低位,那些受益于较高健康水平、财富和教育成果的人们比10年前更加焦虑。报告呼吁国际社会重新审视“发展”定义,尤其要从加强国际社会团结入手,以缓解人类不断加剧的不安全感。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首席统计师张砚春表示,收入和机会的不平等、暴力冲突、高科技所造成的数字应用不平等、网络犯罪以及公共卫生安全等都是造成人们感到不安全的重要原因。“近年来,受新冠疫情影响,人们普遍感到不安全。我们的报告通过模型研究发现,新冠疫情使全球平均寿命减少了一年半,这是一个相当惊人的数字。”

  张砚春强调,目前人类面临的挑战、压力和威胁是多方面的,因此解决方案也必须是多方面的,但加强各国人民之间的团结对于消除不安全感至关重要。“没有全球大团结,就不可能有一个持续性的解决方案。”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1994年的《人类发展报告》中首次提出了人类安全的定义,并将其宽泛定义在“免于恐惧和匮乏”的范畴。

(责编:王禹蘅、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