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普京:俄罗斯与北约的冲突中不会有赢家

2022年02月08日11:1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莫斯科2月7日电(记者华迪)俄罗斯总统普京7日在莫斯科表示,俄坚决反对北约东扩,这会对俄造成威胁。他不希望事态进一步发展,导致俄与北约之间发生冲突,在这场冲突中不会有赢家。

  普京当天与到访莫斯科的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会晤,并在会晤后举行的记者会上作出上述表示。

  普京说,北约的“门户开放”政策是美国和其他一些国家对安全原则的随意解释。鉴于北约不断向俄罗斯边境靠近,对俄“侵略行为”的指控不符合正确逻辑。他同时敦促乌克兰履行明斯克协议。

  另据法国媒体报道,马克龙在会晤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双方会谈取得了进展,他对乌克兰危机的缓和持乐观态度。马克龙说,接下来的几天将是决定性的,各方将进行激烈的讨论。他还透露说,在会晤中已向普京提供了“具体的安全保证”。

  近期,乌俄关系加速恶化,双方在两国边境地区部署了大量军事人员和武器装备。美国、乌克兰和北约声称俄罗斯在靠近乌东部边境地区集结重兵,有“入侵”之势。俄方予以否认,强调北约活动威胁俄边境安全,俄方有权在境内调动部队以保卫领土。(参与记者:唐霁)

(责编:王禹蘅、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