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稚嫩童声将新春的祝福带给所有中国人”

2022年02月07日11:1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开罗2月5日电 (记者沈小晓)近日,来自叙利亚、黎巴嫩、俄罗斯、保加利亚、约旦、阿联酋等12个国家的17名小朋友身穿鲜艳的中国服装,在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前的广场上为参观世博会的观众们表演多首中国歌曲,恭贺新年。

孩子们用稚嫩的童声表达新年祝福。人民网记者 沈小晓摄

据悉,这群年龄从4至7岁不等的孩子们来自迪拜大学孔子学院的中文培训学校。他们在中国老师的指导下,用合唱、说唱等方式表演了《新年好》、成语接龙等多个节目,引得观众的阵阵喝彩。

10岁的瑞安来自保加利亚,在演唱结束之后,他手里高高举着一个中国结,兴奋的站在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前拍照。“我喜欢学习中文,我的中文老师夸我说得很棒!”瑞安说。

迪拜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艳晖告诉记者,这次活动既是在新春佳节之际共贺新春,也是展现外国的孩子们汉语学习成果、传播中国文化的机会。“在迪拜世博会,稚嫩的童声将新春的祝福带给所有中国人及所有喜爱中国文化的人!”

(责编:崔译戈、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