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举行中乌建交30周年招待会

2022年01月19日15: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范先荣致辞。人民网记者 谭武军摄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范先荣致辞。人民网记者 谭武军摄

人民网基辅1月19日电 (记者谭武军)1月18日,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举行中乌建交30周年招待会。乌内阁部长涅姆琴诺夫、乌副外长谢尼克、乌总统办公厅副主任西比卡、乌农业政策和粮食部部长列先科、国家广播电视委员会主席纳里瓦伊科、经济部副部长兼乌贸易谈判代表卡奇卡、教科部副部长什库拉托夫、文化政策信息部副部长丘耶娃、边防总局局长杰伊涅科、食安署署长马卡列茨卡娅、乌国家科学院院长扎戈罗德尼、乌“人民公仆党”主席舒里亚克、乌“人民公仆党”议会党团主席阿拉哈米亚、乌“反对派平台—为了生活党”主席博伊科、乌“祖国党”副主席涅梅利亚、乌议会外委会主席梅列什科、工商会会长奇日科夫以及乌有关部委、院校、研究所、智库等各界代表出席。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范先荣在致辞中表示,中乌建交30年来,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的发展,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和深化,已相互成为对方的重要战略伙伴。中国成为乌最大的贸易伙伴国,乌成为中国进口玉米、葵油和葵粕的第一大贸易国。去年7月,习近平主席与泽连斯基总统首次通话,就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达成许多共识,为两国关系指明了方向。乌克兰是中国的朋友和伙伴,两国人民历来相互友好,中方将始终坚定地发展同乌的友好合作关系。

涅姆琴诺夫部长宣读什梅加尔总理的贺信。什梅加尔在贺信中高度肯定两国关系取得的成就,祝愿双方以建交30周年为契机,推动中乌关系不断取得更多更好成果,并祝福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

阿拉哈米亚主席和谢尼克副部长也分别致辞,对中乌建交3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相信两国关系在已有良好发展的基础上,将继续挖掘潜力,发挥独特优势,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编:王禹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