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我赴黎维和部队开展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2021年12月13日16: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赴黎维和部队官兵脱帽默哀。孔康谊摄
赴黎维和部队官兵脱帽默哀。孔康谊摄

人民网大马士革12月13日电 (记者薛丹)在第8个国家公祭日到来之际,中国第20批赴黎维和部队举行以“缅怀历史,守望和平”为主题的悼念活动,缅怀死难同胞,表达维和官兵反对侵略战争、捍卫生命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

“脱帽,默哀!”防空警报赴黎维和部队的营区响起,维和官兵集体脱帽,肃立默哀1分钟,表达对遇难同胞的沉痛哀悼。

默哀毕后,维和官兵按照战斗队形转入掩体,在地下掩体的墙壁上观看南京大屠杀史料,随后组织开展以“勿忘国耻,逐梦和平”为主题的蓝盔讲堂活动,官兵们纷纷表示要铭记耻辱,珍视和平。与此同时,赴黎维和部队还以任务区发生战事、安全风险等级提升至最高级为背景,组织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官兵战备意识。

据了解,在此次活动中,部队还围绕“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主题组织专题教育,集中观看红色电影,在“和平许愿横幅”签名悼念,通过观看历史资料和珍贵影像,感悟来之不易的和平。维和官兵们表示,一定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黎巴嫩任务区的和平稳定贡献一份力量。

(责编:王禹蘅、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