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匈签署关于绿色、数字合作两个谅解备忘录

2021年11月19日16: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布达佩斯11月19日电 (记者于洋)11月18日,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和匈牙利创新与技术部部长拉兹洛·鲍尔科维奇共同签署《关于加强绿色发展领域投资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关于加强数字经济领域投资合作的谅解备忘录》。该备忘录的签署,将加强中匈在绿色发展、数字经济领域的投资合作,进一步深化双边经贸关系。

当前,中匈绿色、数字合作如火如荼,成果丰硕,有效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服务国家“绿色丝路”“数字丝路”等战略规划,为两个谅解备忘录提供了坚实依托和有力支撑。

近年以来,中匈两国在绿色合作和数字合作方面成果丰硕。中东欧地区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厂—中机考波什堡100兆瓦太阳能电站已并网发电,中国新能源品牌在欧洲投资兴建的第一座电动车工厂—比亚迪电动大巴及卡车工厂在匈运营顺利,在欧洲纯电动客车市场占有率超过20%,新能源汽车锂电池项目投资异军突起,在匈形成产业集聚效应。

在数字合作方面,中匈跨境电商“双区联动”成绩亮眼,2021年前三季度中国对匈出口增加近7个百分点,华为、中兴等企业深度参与匈牙利5G网络建设、欧洲首个5G智慧铁路港等重量级项目,成为中欧数字合作的典范。

(责编:苏缨翔、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