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美大使秦刚敦促美方将杀害中国留学生凶手绳之以法

2021年11月19日13: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11月18日电 (记者张梦旭)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表示,对中国留学生郑少雄在芝加哥不幸遇害深感震惊,对一个年轻生命无辜逝去深感痛惜,谨向其父母表示深切哀悼和诚挚慰问。秦刚同时指示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协助郑父母善后。中国驻美使领馆将继续敦促美方将凶手绳之以法,采取切实措施打击仇亚排华行为。希在美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护。

据芝加哥大学警方消息,芝加哥大学中国留学生郑少雄11月9日下午在芝加哥大学校外社区行走时,一辆黑色汽车靠近,一名男子下车持枪索要财物,随后朝郑少雄开枪并驾车逃逸。郑少雄被送到医院后不治身亡。郑少雄父母郑晓东、李蓉17日晚间抵达芝加哥处理后事。

(责编:苏缨翔、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