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沙特主导的多国联军说打死200名也门胡塞武装人员

2021年11月19日08:2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开罗11月18日电(记者王尚)亚丁消息:也门通讯社18日援引多国联军的一份声明说,沙特阿拉伯主导的多国联军过去24小时在也门中部马里卜省的军事行动中打死至少200名也门胡塞武装人员。

  报道说,多国联军战机过去24小时对位于马里卜省的胡塞武装目标实施了35次空袭,打死至少200名胡塞武装人员,摧毁24辆军车。

  多国联军还表示,自今年2月胡塞武装在马里卜省发动攻势以来,多国联军共打死超过2.7万名胡塞武装人员。

  自今年10月中旬以来,多国联军几乎每天都宣布打死几十名至上百名胡塞武装人员,但胡塞武装方面未对这些伤亡数据做出回应。

  马里卜省是也门石油主产区,也是多国联军指挥部所在地。今年2月以来,胡塞武装在该省发动猛烈攻势,现已占领该省大部分地区。

  2014年9月,胡塞武装夺取也门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2015年3月,沙特等国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2018年12月,在联合国斡旋下,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就停火、战俘交换等议题达成一致,但不久双方就互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

(责编:高歌、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