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守护者:走向世界的敦煌文化【6】

【查看原图】

角色美术师Kuishi:用数字手段创新诠释古代文化之美

在敦煌千里之外的地方,腾讯的设计师们正在研发新的敦煌文化创新产品。热门游戏《王者荣耀》的角色美术师Kuishi以莫高窟第220窟的壁画为原型,为游戏角色设计了全新皮肤,将盛行于唐代的胡旋舞融入现代元素。

这并不是Kuishi第一次设计与敦煌有关的文化产品,几年前,她就曾开发了以敦煌为主题的皮肤,独具特色的敦煌文化一直让她印象深刻,而这次的新产品让她对敦煌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当与220窟壁画有关的新皮肤展现在眼前时,我不仅被它的美所震撼,也被这些壁画背后的多元文化和包容性所打动。”Kuishi说,从西域传来的胡旋舞,体现了古代敦煌国际文化交流的蓬勃发展。

文物反映了艺术家的精神世界,是一个时代文化的缩影。“我们现在正在做的是用数字手段以创新的方式诠释古代文化之美,向公众传播其精神和文化价值。”Kuishi说,“就像古代艺术家在壁画上留下了当年流行的胡旋舞最辉煌的时刻一样,我们要重塑最美丽的时刻,不让它随时间而流逝。”

【1】【2】【3】【4】【5】【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21年11月10日16:33
分享到:
(责编:高歌、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