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守护者:走向世界的敦煌文化【2】

【查看原图】

敦煌研究院文化弘扬部讲解员郭晓婕:向世界讲述敦煌故事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敦煌姑娘,郭晓婕从小就听父母讲过很多耐人寻味的莫高故事。“当时我们把它叫做千佛洞,我一直认为那是世界上最神秘的地方。”郭晓婕说。

中学时期的一次莫高窟之旅,点燃了她对莫高窟文化的热情。“这次旅行将我带入了一个古老的世界,我被莫高窟的文化艺术所吸引。”

2008年大学毕业后,郭晓婕决定回到故乡敦煌,选择在莫高窟担任讲解员。对于郭晓婕来说,每一次参观莫高窟,都是一场盛大的视觉盛宴。通过精美的壁画和雕塑,现代人可以一窥古老的丝绸之路,更好地了解灿烂的敦煌文化。

郭晓婕认为自己的使命是向世界讲述敦煌的故事,同时也一直在学习敦煌历史文化。“作为一名讲解员,我们应该不断学习,才能更好地向游客传播敦煌文化。”郭晓婕说。 

【1】【2】【3】【4】【5】【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21年11月10日16:33
分享到:
(责编:高歌、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