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有约】走进夜晚的网师园:品味园林古韵

2021年10月26日08:2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苏州10月25日电 (记者周雨)网师园始建于南宋,以建筑紧凑、布局小巧精致而闻名,保持了苏州旧时世家完整的宅、园相连风貌。园林以水池为中心,山石花木、亭阁轩廊环绕四方。网师园被誉为苏州园林之“小园极则”,堪称中国园林以少胜多的典范。199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夜晚的网师园更为游客提供了沉浸式体验:一步一景,将昆曲、评弹等地方戏曲以及古琴、古筝、二胡等中国乐器元素与苏州园林完美融合。让游客在夜晚的沉浸式表演中,尽情品味园林古韵,获得与白天截然不同的体验。

园林虽小,但游人如织。夜游网师园后,来自苏格兰的摄影师Bruce Connolly赞叹不已:“这跟我二十多年前镜头下的苏州完全不同了,简直是奇妙,太奇妙了。”   

(责编:王禹蘅、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