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突尼斯总统表示反对任何形式的外来干涉

2021年10月21日08:2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突尼斯10月20日电(记者黄灵)突尼斯总统赛义德20日表示,突尼斯反对任何形式的外来干涉。

  根据突尼斯总统府发布的消息,赛义德当天与到访的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盖特举行会谈。赛义德在会谈时表示,突尼斯反对任何形式的外来干涉,愿在相互尊重国家主权的基础上与其他兄弟和友好国家开展协商合作。他同时感谢盖特在突尼斯当前形势下采取的支持立场。

  盖特表示,他对突尼斯的民主进程以及采取的有效措施充满信心,祝愿突尼斯领导人根据人民意愿实现国家稳定和发展。

  突尼斯主要城市7月下旬发生大规模游行示威,抗议政府抗击新冠疫情不力、缺乏有效措施提振经济并解决失业问题。赛义德7月25日宣布,为应对当前严峻形势,他根据宪法相关条款实施一系列紧急措施,包括解除总理兼内政部长迈希希的职务等。赛义德9月29日任命娜杰拉为新总理,娜杰拉10月11日宣布组建新政府。

(责编:王禹蘅、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