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4491万 媒体批评美国浪费大量疫苗

2021年10月17日10:3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10月16日电 (记者李志伟)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021年10月16日下午6点,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44910656例,死亡724122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62133例,新增死亡737例。

英国《卫报》网站报道说,在疫苗短缺困扰全球的时候,美国浪费了数以百万计的新冠疫苗。美国疾控中心的一份数据显示,3月至9月期间,美国丢弃了至少1500万剂新冠疫苗。报道说,路易斯安那州丢弃了22.4万剂疫苗,其中很多疫苗是开封后没有用完的剂量,还有超过2万剂疫苗因为过期而被丢掉。与此同时,世界上仍有很多人等待接种第一剂疫苗。低收入国家的疫苗接种率远低于高收入国家。

(责编:王禹蘅、吴成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