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东华总领事出席领区侨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座谈会

2021年10月16日14: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旧金山10月15日电 (记者邓圩)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近日应邀出席驻美中华总会馆、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在旧金山中国城举办的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座谈会并讲话。领区侨界代表、辛亥革命先驱后裔等近百人参加了座谈会。

王东华总领事讲话

王东华在讲话中回顾了辛亥革命这一伟大历史事件,深切缅怀孙中山、黄兴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号召广大侨胞发扬辛亥革命先驱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弘扬旧金山侨界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王东华总领事与侨界代表、辛亥革命先驱后裔合影

与会侨胞和辛亥革命后裔代表发言,认为在辛亥革命110周年之际重温辛亥革命伟大历史事件意义重大,指出辛亥革命精神的核心是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大无畏精神,强调海外侨胞与祖(籍)国命运相连、荣辱与共,要继承先辈遗志,延续辛亥革命精神,为推动祖(籍)国统一大业、实现民族复兴、促进中美友好和世界和平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艾雯、吴成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