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被召回的法国大使将返回澳大利亚

2021年10月08日08:3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巴黎10月7日电(记者唐霁 邢建桥)法国外交部发言人7日宣布,此前因“潜艇危机”被召回的法国驻澳大使将返回澳大利亚。

这名发言人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法国外长勒德里昂6日要求法国驻澳大使返回澳大利亚。勒德里昂同时指示法国大使返回澳大利亚后重新定义法澳未来关系,并针对澳方中止购买法国潜艇计划的决定,坚决捍卫法国利益。

发言人表示,勒德里昂此前根据法国总统马克龙指示召回法国驻澳大使,目的是就“潜艇危机”引发的相关战略后果进行磋商。澳方有关决定所造成的严重信任危机,需要很长时间和具体行动才能解决。

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外交部没有明确法国大使返回澳大利亚的具体时间。

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9月15日宣布建立新的三边安全伙伴关系,澳将与美英合作在澳建造核潜艇,并决定中止此前与法国海军集团签订的采购12艘潜艇的合同。法国外交部同月17日发表声明说,法国决定立即召回驻美国和驻澳大利亚大使进行磋商。

(责编:徐祥丽、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