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五届国际展望大会呼吁加强全要素合作

2021年09月30日08:4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新加坡9月29日电(记者李晓渝)第五届国际展望大会29日在新加坡举办。大会以“促进全要素合作”为主题,吸引了来自新加坡、中国等十余个国家的国际政要、知名学者、商界领袖等70多位人士参加。

  国际展望联合会全球顾问委员会轮值主席、印度尼西亚技术评估与应用署主席汉姆·日泽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大会旨在呼吁加强全要素合作,增强国际社会对促进全球创新、合作和可持续发展的理解和信心;分享全球最新的科技研究成果和卓有成效的实践;发掘和分享具有领导力的创新企业和科技研发转化平台,探索国际合作的发展方向;提供国际高水平人才、知识、技术、资金等产业发展要素的交流合作平台,拓展全球合作网络。

  国际展望联合会副主席俞在勋表示,为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各方需在贸易、技术、金融等领域开展全球产业合作。

  新加坡经济管理学院董事赖承毅表示,新中友好关系推动了双边商业往来。本届大会主题符合各方对新冠疫情下提升商业合作方法的探索需要。

  印度尼西亚海洋事务统筹部部长卢胡特·潘查伊坦表示,国际合作为各方带来益处。印尼和其他国家应携手探索,共同应对未来挑战并为不断变化的世界做出贡献。

  本届大会由国际展望联合会和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主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技术奇点与新信息技术革命、农业科技与粮食安全、电子商务升级与供应链金融等议题展开讨论。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