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探讨世界乡村发展之路  各国要防范过度城市化

2021年09月29日14:5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以“乡村振兴:世界乡村复兴的中国实践”为主题的第二届世界乡村复兴大会9月27日山西太原开幕,为期两天。中外嘉宾共同研究和探讨中国乡村振兴和世界乡村复兴的实现路径,为世界乡村复兴贡献中国智慧。

大会设主论坛,三个实践论坛,八个平行论坛,围绕七个主要议题,来自全国各地的90余名管理者、专家学者、新型职业农民、村委主任、合作社理事长等进行了研讨交流与分享实践经验。来自11名国际专家学者通过视频演讲,交流世界范围内的乡村发展动态,探讨世界乡村发展之路。

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约翰·柯布认为,只有重新思考和感受文明,我们才会改变。我们是大自然的一部分,当我们破坏自然时,我们就是在破坏自己,我们需要的不是强调对自然的优越性,而是感受我们与自然的联系和融入。乡村生活可以让我们参与并融入自然生态中。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