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卡塔尔政府强调国内疫情在好转 但仍要严格遵守戴口罩等规定

2021年09月15日16:4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卡塔尔政府指出,国内疫情在稳步好转,但所有人仍要高度警惕,继续严格遵守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规定。

据卡塔尔《祖国报》报道,卡塔尔卫生部14日发布报告说,国内疫情在稳步好转,感染人数在两位数。在刚过去的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73例,其中49例为输入病例;在同一时间有156例康复,累计康复病例达到232425例。报告指出,接种疫苗工作进展顺利,在过去的24小时内,接种了9758剂疫苗,目前全国共提供了4515678剂疫苗,全国人口的79.4%接种了两剂疫苗。

报告指出,在过去的几周里,国内病毒感染率持续下降,疫情在稳步好换,这是国家采取积极措施和民众大力支持以及疫苗接种的结果。

报告特别强调,尽管每日感染率在下降,但第二波疫情还没过去,而且还存在两种变异病株,大家必须格外小心。当前重要的是,所有社会成员,包括接种过疫苗的人,要继续严格遵守现行预防规定:出门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不与人密切接触,避免去人多的地方和封闭的空间。另外,应勤用肥皂洗手,主动接种疫苗。(安国章)

(责编:王禹蘅、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