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以色列超10%未成年新冠患者痊愈后出现长期症状

2021年09月15日08:1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以色列卫生部13日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以色列超过10%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未成年人痊愈后出现呼吸不畅、乏力等长期症状,这一比例在半年后明显下降。

  据以色列时报网站报道,以色列卫生部6月给13864名3至18岁孩子的家长打电话,询问他们先前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孩子痊愈后的身体情况。

  调查显示,这些孩子中11.2%痊愈后仍然出现呼吸不畅、乏力、丧失嗅觉、味觉之类症状。这11.2%的孩子中,确诊感染半年后仍有长期症状的比例在12岁以下儿童中为1.8%,在12到18岁人群中为4.6%,这显示年龄大的孩子症状持续时间长的可能性更高。

  调查报告说,以色列迄今20多万名18岁以下的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目前有数千名未成年人出现长期症状。

  据美国梅奥诊所网站介绍,一些新冠患者在痊愈后仍然出现长期症状,这些症状通常在确诊感染后持续存在4周以上。(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刘叶婷、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