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龙”飞船离开空间站 送两名宇航员回地球

2021年09月13日21:4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华盛顿8月1日电(记者谭晶晶)在国际空间站停留约两个月后,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龙”飞船1日离开国际空间站,搭载两名美国宇航员启程返回地球。

据美国航天局介绍,“龙”飞船于美国东部时间1日19时35分(北京时间2日7时35分)离开国际空间站。其发动机两次点火,帮助飞船脱离空间站,将宇航员道格拉斯·赫尔利和罗伯特·本肯及部分物资送回地球。这是由私营企业建造和运营的飞船在将美国宇航员送入空间站后,首次搭载他们返回地球。

按计划,“龙”飞船将在飞行约19个小时后,于美国东部时间2日14时41分(北京时间3日2时41分)在佛罗里达州海岸附近溅落。美航天局表示,这将为载人“龙”飞船约2个月的试飞任务画上句号。

5月30日,“龙”飞船搭乘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猎鹰9”火箭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在经过近19小时飞行后,飞船于31日飞抵国际空间站,并与之顺利对接。随后,两名宇航员进入空间站,与站内其他宇航员共同进行一系列实验和研究任务。

这是美国自2011年航天飞机退役后,首次使用国产火箭和飞船从本土将宇航员送往空间站,也是商业载人航天迈出的关键一步。这次任务旨在全面检验“龙”飞船安全运送宇航员往返空间站的能力,包括在轨飞行、与空间站对接和返回地面等环节的细节。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