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以色列外长提出重建加沙地带计划

2021年09月13日13:2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耶路撒冷9月12日电(记者吕迎旭 尚昊)以色列外交部长拉皮德12日提出一项重建加沙地带的计划,该计划将提交以色列内阁审议。

拉皮德12日在一个会议上说,以色列自从2005年撤出加沙地带后,对这一地区实施的政策是限制人员和货物流动。这一做法并未有效阻止加沙地带武装组织对以色列发动袭击,应对加沙地带实施“经济换安全”政策,这“将会为以色列和加沙地带边境带来稳定”。

拉皮德提出的重建加沙地带计划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恢复加沙地带的电力、医疗系统和交通设施。在这一阶段,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将恢复对加沙地带各个口岸的控制;第二阶段在加沙地带实施大规模基础设施项目,包括建立工业区、将加沙地带与约旦河西岸连接起来、鼓励海外投资等。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将重新完全控制加沙地带。

拉皮德指出,这并不代表以色列将与控制加沙地带的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谈判,以色列认为巴勒斯坦人民的代表是巴民族权力机构,而非哈马斯。他说,这一计划将在巴民族权力机构以及埃及等地区国家共同参与下完成。

拉皮德说,他将把这一计划提交内阁审议。以色列总理贝内特和国防部长甘茨已经对计划表示支持。他也已经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以及埃及和欧盟相关人士讨论了这项计划。

2005年,以色列撤离加沙地带,结束对加沙地带长达38年的占领。2007年,哈马斯夺取加沙地带实际控制权,以方开始对当地实施全面封锁,严格控制人员和物资出入。

(责编:刘叶婷、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