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多地举行活动纪念“9·11”恐怖袭击事件二十周年

2021年09月12日13:5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9月11日,在宾夕法尼亚州尚克斯维尔美联航93号航班坠毁地,人们向遇难者墙献花。人民网记者 张梦旭摄

人民网华盛顿9月11日电 (记者张梦旭)今年9月11日是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二十周年纪念日。11日当天,“9·11”事件三处发生地——纽约世贸中心双子塔遗址、宾夕法尼亚州尚克斯维尔美联航93号航班坠毁地,以及弗吉尼亚州五角大楼,都举行了纪念活动悼念“9·11”事件中的遇难者。

纽约的纪念活动从当地时间8时45分开始,这是当年第一架被劫持飞机撞击纽约世贸中心北塔的时刻。恐怖袭击事件受害者家属登台依次念诵近3000名受害者名字。其间,活动暂停六次进行哀悼,对应世贸双塔等被袭击和倒塌时刻。

位于宾夕法尼亚州尚克斯维尔的美联航93号航班国家纪念馆,11日上午也举行了纪念活动。上午10点3分,也就是93号航班坠毁的时刻,40名航班遇难者家属依次登台,念诵遇难者姓名。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和前总统小布什也出席了该场纪念活动。哈里斯在讲话中强调了团结对美国人的重要性。小布什表示,“9·11”事件显示出美国人民有能力在情况最糟糕的时刻团结起来。

9月11日,在宾夕法尼亚州尚克斯维尔美联航93号航班坠毁地,举办音乐会纪念遇难者。人民网记者 张梦旭摄

9月11日早晨,美国五角大楼悬挂巨幅美国国旗,以纪念“9·11”事件二十周年。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在五角大楼出席纪念活动并发表讲话,悼念20年前在五角大楼和被劫持的77号航班上遇难的184人。五角大楼近日还在夜间向天空发射巨大光柱纪念“9·11”事件二十周年。

美国总统拜登11日分别前往“9·11”事件三处发生地——纽约、宾夕法尼亚州尚克斯维尔和弗吉尼亚州五角大楼参加纪念活动。拜登在10日录制的讲话中说:“2001年9月11日的20年后,我们怀念失去的2977个生命,也向那些冒着生命危险牺牲的人致敬。正如我们在随后日子里看到的,团结是我们强大的力量。它造就了我们——我们不能忘记这一点。”

2001年9月11日,恐怖分子劫持美国4架民航客机,两架撞毁纽约世贸中心双子塔,一架撞毁五角大楼一角,另一架坠毁,事件共造成2977名无辜者死亡。8月底,美国结束长达20年的阿富汗战争,塔利班重掌政权和美国撤军的混乱场面对“9·11”事件纪念活动氛围产生明显影响。很多美国人认为,反恐不再是美国的头号要务,美国的“9·11”时代随“反恐战争”的结束走向终结。

9月11日,在宾夕法尼亚州尚克斯维尔美联航93号航班坠毁地,人们纷纷前来缅怀遇难者。人民网记者 张梦旭摄

(责编:王禹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