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尼出动海军为渔民接种新冠疫苗

2021年08月27日08: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印度尼西亚是世界上最大的群岛国家,不少人从事渔业。为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印尼海军派出大约60艘舰船沿海岸线搜寻渔船,为船上尚未接种的渔民接种。

  法新社25日发布的照片显示,在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多艘小渔船围在一艘载有疫苗和接种人员的海军舰艇尾部,小船上是等待接种的渔民。自上周推出这项渔民接种计划以来,迄今已有大约1000人接种疫苗。

  印尼海军发言人劳德·穆罕默德·霍利布说:“恶劣天气通常是(接种疫苗的)最大障碍,但眼下的真实挑战是我们找不到他们(渔民),因为不知道他们的确切位置。”

  在印尼,有些渔民一次出海作业的时间长达数周甚至数月。有些在离岸较近海域作业的渔民则因作息时间与疫苗接种中心的工作时间对不上,无法接种疫苗。霍利布说,海军因此派出舰船“上门”服务。

  法新社说,印尼2.7亿人口中,迄今仅约12%的人完成了全程接种。(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燕勐、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