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朗外交部呼吁阿富汗组建包容性政府

2021年08月24日09:5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德黑兰8月23日电(记者王守宝 高文成)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提卜扎德23日说,伊朗呼吁阿富汗组建一个能够代表阿富汗人民的包容性政府。

  哈提卜扎德当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伊朗密切关注阿富汗局势发展,并与不同派别进行了沟通。阿富汗各方应减少分歧,保持克制并寻求对话。阿富汗的历史表明,军事方案无法解决阿富汗问题,伊朗愿推动各方举行谈判。

  哈提卜扎德说,伊朗一直站在阿富汗人民一边,相信阿富汗人的生命、权利和财产应得到保护。

  哈提卜扎德还说,美国只考虑自己的利益,而不考虑自己的盟友。美国在阿富汗的存在只带来人员伤亡、破坏和贫困。

  美国总统拜登今年4月宣布,驻阿美军5月1日开始撤离,9月11日前完全撤出。7月他又表示,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任务将于8月31日结束。8月15日,塔利班进入并控制喀布尔,宣布“阿富汗的战争已经结束”。

(责编:燕勐、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