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阿旅游界共商旅游业深度合作

2021年08月19日12:4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银川8月18日电(记者赵倩)18日,中阿旅行商大会(中阿休闲旅游论坛)在宁夏银川市和北京两地同步举行,来自中国和埃及、摩洛哥、突尼斯等阿拉伯国家旅游主管部门代表、驻华使馆外交官及国际旅游机构驻华代表、国内大型旅游企业代表等通过线下、线上的形式,共商如何拓展中阿休闲旅游深度合作。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反复,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国际旅游业还远未恢复,在此背景下举办本次大会,对中国和阿拉伯国家积极探讨如何应对疫情,着眼疫后旅游恢复具有重要意义。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说,面对疫情挑战,中国努力践行打造“中阿命运共同体”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阿拉伯各国旅游主管部门保持密切合作,加强政策沟通和信息交流,积极分享旅游领域应对疫情的经验和方案。

张旭表示,中国愿意和阿方进一步加强政府间文化和旅游交流与合作,加强政策对接,共享资源优势,深入挖掘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内涵,共同开发反映中阿人民传统友谊的旅游产品。

作为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重要活动,中阿旅行商大会(中阿休闲旅游论坛)已成功举办4届,签署各类旅游合作协议93项,有力地推动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旅游交流与合作。

(责编:牛镛、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