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媒:疫情凸显全球港口亟待升级

2021年08月16日08:2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8月15日电 《参考消息》日前刊登英国《金融时报》网站报道《港口面临自集装箱运输开始以来的最大危机》。报道摘要如下:

  港口总是面临海浪、雾和风暴造成的延误,但新冠疫情带来了自65年前开始集装箱运输以来最大的混乱。

  相关机构表示,疫情凸显港口迫切需要投资。过去一年,整个港口基础设施系统都不堪重负。物流供应商德迅公司数据显示,目前有353艘集装箱船滞留在世界各地的港口之外,是今年早些时候的两倍多。

  疫情引发的网购热潮推高对次日达服务的需求,船运拥堵导致库存短缺和送货延误,抬高商品价格。疫情导致的边境管制、保持社交距离规定和工厂关闭都对传统供应链造成破坏,导致一些航路运费飙升。

  疫情暴发前,港口已面临压力,需通过操作自动化、物流去碳化以及建设可处理新一代更大型船只的设施升级基础设施。而新的基础设施建设需要时间。

  英国埃信华迈公司表示,一些港口可能无法适应新的大型船只。同时,疫情还凸显整个供应链需要加强协调、信息交流和数字化的必要性。

(责编:徐祥丽、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