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第20批赴黎维和部队开始履职

2021年08月14日14:4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大马士革8月14日电 (记者薛丹)当地时间8月13日上午,中国第19批与第20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交接仪式在黎巴嫩南部辛尼亚村中国维和部队营区举行,这也是中国维和部队赴黎巴嫩维和15年来的第19次轮换。此前,他们已经陆续完成了武器弹药、装备器材、医疗、生活等物资的交接。

中国第19批赴黎维和部队自去年8月正式履职以来,在黎以冲突不断和新冠疫情暴发等多重考验下,先后高标准完成了贝鲁特港口大爆炸灾后援助、扫雷排爆、工程建筑施工、医疗救助和人道主义救援等任务,赢得了联黎部队、黎政府等各方广泛赞誉。410名维和官兵全部被授予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据悉,第一梯队230名官兵已于今年7月29日回国,第二梯队回国官兵将进行为期3周的隔离检查和调整休息,随后归建原单位。至此,第19批赴黎维和部队圆满完成维和使命,第20批赴黎维和部队开始履职。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