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袭船无人机伊朗制造?伊朗再斥西方指责

2021年08月08日09:5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临时代办6日否认七国集团所谓伊朗在海湾地区袭击一艘油轮的说法,同时指责以色列试图带偏舆论。

  “默瑟街”号油轮由以色列企业管理,7月29日在阿曼附近海域遇击,一名英国籍船员和一名罗马尼亚籍船员死亡。

  美军中央司令部6日说,美方专家收集并分析了这艘油轮遇袭的“实质性证据”,认定袭击由搭载爆炸物的伊朗无人机发动。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芭芭拉·伍德沃德告诉媒体记者,袭击由沙赫德-136型无人机发动,只有伊朗制造这一机型。七国集团外长同一天发表声明,声称“证据直指”伊朗袭击了这艘油轮。

  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临时代办扎赫拉·埃尔沙迪6日说,伊朗政府“绝对否认”上述说法。她说,以色列声称伊朗两年内袭击超过10艘商船、威胁海事安全并干扰航行自由,是在抹黑伊朗。

  就以色列国防部长5日声称将对伊朗动武,埃尔沙迪说:“伊朗将毫不犹豫地自卫、保卫国家利益。”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赛义德·哈提卜扎德3日说,海湾地区近期发生的所谓劫船事件“非常可疑”,伊朗与这些事件无关,愿意向这一地区提供帮助和救援。(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崔译戈、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