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拜登提名新任美国驻欧盟大使

2021年07月30日18:1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 (记者于超凡)近日,美国总统拜登提名马克·吉滕斯坦为新任美国驻欧盟大使,提名将在美国参议院通过后正式生效。

鉴于吉滕斯坦与拜登的密切关系,此次任命被视为美国重启跨大西洋伙伴关系的重要信号。吉滕斯坦曾在奥巴马政府时期担任美驻罗马尼亚大使,现为知名律所梅耶?布朗律师事务所的高级法律顾问。2009年,拜登在一次演讲中将吉滕斯坦描述为他“最好的私人朋友”。

欧盟机构领导人对这一提名表示欢迎。“我对拜登总统提名马克·吉滕斯坦任欧盟大使表示欢迎。”欧盟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在推特上表示,欧盟重视美欧跨大西洋关系,期待在吉滕斯坦提名通过后就一系列双多边议程展开合作。

吉滕斯坦就任后将填补美国驻欧盟大使一职的空缺。自2020年初前任大使戈登·桑德因兰在美国卷入性骚扰指控被解雇来,美国驻欧盟代表一直由美国驻比利时大使代理。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