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可持续发展  中国青少年保护水资源在行动

2021年07月30日22:1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7月30日,由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和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共同主办的“可持续发展 青少年在行动——加油小河长”系列活动在北京启动。来自北京、杭州、福州、武汉、张掖五个城市约100名学生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启动仪式。

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解决我国复杂水问题、维护河湖健康生命的有效举措,是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国家水安全的制度创新。该活动将引领广大青少年从小树立爱护水资源、保护自然环境的健康理念,未来成为保护水资源的重要力量。

小河长们将通过主题式的活动任务,了解水务、水利、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知识,运用科技创新河流监管和治理的手段和方法,向周边的人宣传水资源保护重要性,在社会实践活动中促进学习进步,真正成为家乡河流的守望者,宣传讲解的志愿者,治水护水的创想者。

2019年6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共同发起“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青少年参与可持续发展”创新示范项目。项目旨在通过“教育创新-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的模式全面提高青少年“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可持续发展目标”认知,培养青少年科学素养、创新能力和志愿精神,促进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和渠道创新。

(责编:张信凤、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