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委内瑞拉外长:美国对委非法制裁已直接影响委民众根本权利

2021年07月22日16:2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波哥大7月21日电(记者高春雨)加拉加斯消息:联合国人权理事会21日发布一份报告说,美国对委内瑞拉的制裁侵犯人权。委外交部长阿雷亚萨当天在社交媒体对此报告表示赞同。

  这份报告由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委派的独立专家组调查完成。阿雷亚萨表示,这份报告说明,美国对委非法制裁已直接影响到委民众的根本权利,这一行径阻碍委癌症患者赴海外接受治疗。

  报告说,委内瑞拉石油公司美国分支雪铁戈下属的西蒙·玻利瓦尔基金会帮助委癌症患者赴海外接受治疗和器官移植,而接收国和机构因担心触犯美方对委制裁规定,对这些患者的治疗“相当谨慎”。在西蒙·玻利瓦尔基金会运营框架下,190名左右患者目前在委境外等待治疗。2017年至2020年间,约14名儿童在等待治疗过程中死亡。

(责编:燕勐、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