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埃及多举措缓解民众住房压力

本报驻埃及记者  黄培昭
2021年07月22日05: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埃及中央银行日前宣布,将发放1000亿埃镑(1美元约合15.6埃镑)贷款帮助中低收入者购房,民众可以从银行和抵押公司获得利率为3%的贷款,用于购买已经建好的住房。

新规规定,申请贷款者必须拥有埃及国籍,所购房屋必须为“个人永久居住”,不得用于其他目的。同时,低收入申请者所购房屋价值不得超过35万埃镑,首付需达到房款总额的10%;中等收入申请者所购房屋价值不得超过110万埃镑,首付需达到房款总额的15%。

埃及95%的国土面积是沙漠。尼罗河谷和尼罗河三角洲地区聚居了全国约96%的人口,住房紧张一直是埃及民众尤其是中低收入人群面临的难题。多年来,埃及政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举措,缓解民众住房压力。

埃及政府曾制定“青年公寓”计划,建造了一批现代化建筑。该计划50%的资金由企业家捐助,50%由私营开发商投资,租售价格控制在较低水平,以收回成本为原则。此外,埃及政府2004年曾颁布新的房地产抵押法,同时成立房地产金融企业,以保障新法实施。

埃及《每日新闻报》报道说,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发布的相关报告认为,埃及房地产市场整体保持增长态势,房价不断高企对中低收入者购房构成较大压力。埃及央行此次出台的新规,与此前贷款5%的利率相比,优惠幅度更大,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缓解中低收入者的住房问题。

(本报开罗7月21日电)

《 人民日报 》( 2021年07月22日 17 版)

(责编:赵欣悦、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