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朗外交部:新一轮伊核会谈需待伊新政府上台后推进

2021年07月19日18:1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德黑兰7月19日电(记者高文成 王守宝)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提卜扎德19日说,新一届伊朗政府8月初上台后,伊朗将继续推进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相关方会谈。

哈提卜扎德在当天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说,新政府不会改变伊朗的谈判政策。他再次重申伊方立场,要求美国率先恢复履约,伊朗在核实后也将完整履行伊核协议。

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解除对伊制裁。2018年5月,美国政府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重启并新增一系列对伊制裁措施。2019年5月以来,伊朗逐步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但承诺所采取措施“可逆”。

今年4月6日,伊核协议相关方开始在维也纳举行会谈,讨论美伊恢复履约问题,迄今已举行6轮会谈,第六轮会谈于6月底结束。目前美伊双方围绕重回伊核协议仍存在严重分歧。

(责编:杨光宇、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