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与伊朗外长扎里夫通电话

2021年07月18日16:4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埃及阿拉曼7月18日电 7月17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阿拉曼与伊朗外长扎里夫通电话。

王毅表示,中方赞赏鲁哈尼总统和伊朗政府过去8年为发展中伊关系作出的积极贡献,愿同莱希当选总统和伊新政府弘扬两国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的优良传统,加强友好交往和合作,继续共同反对单边主义和霸凌行径,坚定捍卫多边主义和国际公平正义,更好维护中伊双方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中方感谢伊方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问题上支持中方,将一如既往支持伊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支持伊选择符合本国国情的政治制度和发展道路,支持伊捍卫自身正当权益。

扎里夫感谢中方向伊提供疫苗和抗疫物资,支持伊抗击疫情,表示伊方希同中方继续加强抗疫合作。伊方高度重视伊中关系,相信在伊新政府就职后,伊中关系将会得到进一步深化。

双方还就阿富汗局势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责编:牛镛、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