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沙尔·阿萨德宣誓就任新一届叙利亚总统

2021年07月18日09:0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大马士革7月17日电 (记者薛丹)当地时间7月17日上午,巴沙尔·阿萨德宣誓就任叙利亚总统,开始他的第四个7年总统任期。

17日上午,宣誓就职仪式在总统府举行,出席者包括宗教界人士、议员、政界人物和军官。巴沙尔·阿萨德在宣誓就职后发表了演讲。他表示,危机爆发十年来,叙利亚坚决维护国家统一,始终捍卫国家主权,在困难重重的情况下维持经济建设。巴沙尔说,下一步叙利亚将继续抵御外部势力入侵,收复失地,维护国家领土完整。他还表示,今后将继续改善经济民生、打击腐败、并优先解决困扰国家发展的能源缺乏等实际问题。

今年5月27日,叙利亚人民议会宣布现任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在总统选举中以95.1%的得票率获胜,成功连任。根据叙利亚宪法,总统任期7年,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候选人需获得绝对多数选票才能当选。从2000年以来,巴沙尔一直连任叙利亚总统。

(责编:崔译戈、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