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庆祝《俄中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招待会在莫斯科举行

2021年07月17日16:3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莫斯科7月17日电(记者李奥)庆祝《俄中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招待会16日在位于莫斯科的俄罗斯外交部别墅举行。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第一副主席、俄中友好协会主席梅利尼科夫,俄外交部副部长莫尔古洛夫,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等出席并致辞。

  梅利尼科夫表示,20年来,条约精神不断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合作项目,带来丰硕的合作成果。条约还增进了两国民心相通,反映了两国对国际问题的共同看法和理念。俄中两国在各自独立的发展道路上,凝聚广泛共识,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既造福两国人民,也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作出贡献。

  莫尔古洛夫表示,条约的签署具有跨时代意义,为俄中关系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条约使两国关系发展紧扣睦邻精神和世代友好,推动俄中关系定位不断升级。

  张汉晖在致辞中说,20年来,在《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精神的指引下,中俄关系经受住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日臻成熟、坚定、稳固,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并迈入新时代,成为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实践。

  招待会期间,张汉晖同莫尔古洛夫一道为条约签署20周年纪念邮封加盖邮戳。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两国关系历史文献图片展,观看了专场文艺演出。

(责编:胡永秋、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