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中国高度重视APEC作为亚太地区重要经济合作平台的作用

2021年07月16日08:4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7月15日电(记者成欣、许可)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5日说,中国高度重视APEC作为亚太地区重要经济合作平台的作用,期待各方为亚太乃至全球抗疫和经济复苏进程注入强劲动力,为促进亚太地区共同发展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赵立坚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回答相关提问时说,应新西兰总理阿德恩邀请,习近平主席将以视频方式出席将于7月16日召开的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这是在当前全球疫情反弹、国际抗疫合作进入新阶段的关键时刻,APEC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中国高度重视APEC作为亚太地区重要经济合作平台的作用。我们期待各方秉持亚太命运共同体理念,发扬亚太伙伴精神,发出团结抗击疫情、深化经济复苏合作的积极信号,为亚太乃至全球抗疫和经济复苏进程注入强劲动力,为促进亚太地区共同发展繁荣作出积极贡献。”赵立坚说。

(责编:燕勐、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