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委会主席提议设定新车“零排放”时限

2021年07月15日08:4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欧洲联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13日提议为欧盟地区新车实现“零排放”设定时限,这被认为是给欧盟范围内停产传统燃油汽车设定时限。

  德国大众集团等一些汽车制造商已经表明,它们有意在2035年年底前停产汽油和柴油车。

  但冯德莱恩认为,只有车企表态还不够。她在接受德国《南德意志报》采访时说,欧盟要实现2050年“碳中和”目标,就需要为汽车实现“零排放”设定一个截止时间。

  “我们将确定一个时间,到时所有汽车必须零排放。”冯德莱恩说。她没有给出具体日期。

  冯德莱恩说,汽车制造商将自行决定如何调整生产,“它们比谁都知道如何研发新型汽车或新型燃料”。

  欧盟委员会2019年12月公布应对气候变化的“欧洲绿色协议”,提出到2050年欧盟地区在全球范围内率先实现“碳中和”,即二氧化碳净排放量降为零。(徐力宇)【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燕勐、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